顾染柒超甜_

博岐|少年如风 HE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村上春树

  中国的夏天一如既往地热,和记忆力的丝毫不差。

  孟美岐下了飞机,独自一人拉着行李箱走出机场,上了乐华派来接送的车。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如果把握不住……那我也没办法了。”杜华的话仿佛循环播放一样环绕在她耳边无法散去。在韩国这么多年,她比别人都清楚,实力在粉丝数面前一文不值,她才会比别人更渴望赢,她想要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舞台。

  所以,她回来了。哪怕明知道,他也在这里。

  在《创造101》开录之前,孟美岐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王一博,她刻骨铭心的初恋。

  王一博在节目录制前夜收到了选手名单。本来只是一眼扫过,却不由自主将目光停在了某个名字上。孟美岐……

  你终究还是,回来了啊。

《创造101》,孟美岐将所有希望寄托在了这个节目上面。她不想输,也不能输。她的目标只有最高的那个位置。

  于是,从最开始的第16名,到第4名,再到后来一直稳居第1名,她不敢松懈,因为她一旦放松了,后面的人就有可能取代她。这个舞台,见证了她创造过无数经典舞台,也……见证过她的失意。不,准确来说,是这个舞台,和王一博一起见证。

  看着她一步步成为她曾经想成为的人,收货了一批又一批的粉丝,王一博比她更加开心,也多了一丝骄傲。他家美岐,终于在舞台上闪闪发光了。

  总决赛录制当天,孟美岐紧张的不行。她不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走到最后,站上C位。“放轻松,别怕。”王一博拍了拍她肩,到底还是没有进一步行为。“嗯……”孟美岐点了点头,神情依然很严肃。王一博没法,只能在她上场前,在她耳边低语“好好比赛,结束了来找我,我有事和你说。”

  其他的孟美岐记不清了,只记得她知道自己是第一名时内心掀起的无法言语表达的激动和看到王一博眼神里藏不住的骄傲与快要溢出来的温柔时那一份久违的心动。

  一直到下场,孟美岐整个人还没缓回来。

  “美岐。”

   是熟悉的,独属于王一博的声音。

   “我知道,曾经的我,在成名面前选择抛弃你的感情。那么,现在,你还愿意为我穿一次婚纱,让我给你挑一辈子舞吗?”

  孟美岐突然犹豫了。

  “我……”

  拒绝的话挂在嘴边却难以言语。

  “等等 。”

  王一博从拿出一条银手链。上面赫然刻着W&M。这是孟美岐第一次送给他的礼物。

  “其实当时这些东西都没扔。你走了之后我去捡了回来。这几年就是靠它们度过的。”王一博依旧没什么表情,孟美岐却请清楚楚地看出了他的那分落魄。

   “孟美岐,大概……这辈子我就和你过不去了。你要是拒绝,那我只能下次继续。”

   在王一博拿出那条手链的那一刻,孟美岐心里的那道防护墙就已经坍塌了。

   “我……愿意。”孟美岐终究选择顺从自己的心。

   “孟美岐,你就是我王一博的命。如果我再把你弄丢……那我就不要我的这条命了。”“你瞎说什么,你……唔……”

   王一博终于忍不住亲了上去。

   孤寂如他,也终于在此刻,将她拥入怀中。

   我们半世相逢,依旧少年如风。

                                                                               文/顾染柒

   

  

   

评论

热度(54)